当魔道祖师众角色看了陈情令[章七]

【一百五十赞解锁下章】


       [“前辈你还没有告诉我们,其他阴铁碎片在何处啊?”]


       “这是蓝翼前辈吗?”蓝家的一位小辈非常好奇,在他们原本的世界蓝翼前辈早已仙逝多年,如此看来……

       蓝曦臣叹气,“蓝翼前辈并不在后山冷泉。”他看着蓝家小辈的样子,像是要去冷泉地下瞧个新鲜。

     “阴铁碎片吗?”魏无羡看见好几次阴铁出现,“类似于……收集齐拼成一块儿的那种游 戏?”


        [“温姑娘?你也是来找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——唉,唉唉——唉”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]


      “啊,哈哈哈。”魏无羡看电视剧里的他把蓝忘机扑倒,不禁开始想象——如果这电视剧真的什么都往上演,等演到13年后,蓝启仁不得天天都气晕过去。

       “嗯,那个,二人手臂上绑着抹额。如果行动不一致的话,的确很有可能绊倒。”蓝思追倒是细心了些,在别人都在看热闹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蓝老先生, 见自家前辈的状态着实不怎么好,只得强行找理由哄。

       “就是,冒冒失失的,抹额扯坏了可是要赔的。”魏无羡接话,“哎对了,蓝湛你们家的抹额是什么材质的来着?据说好贵的,你说我扯过那么多次,万一玩坏了还赔不起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 蓝忘机本来看的津津有味的,听魏无羡突然问他,脑子根本没转过弯儿来,也不顾周围有旁人,顺着他的话就答:“要你。”

       魏无羡笑,“那也行啊,把我自己赔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 沈清秋心道不好,赶紧给蓝启仁桌子上扔了包药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别人秀恩爱也就罢了,自己还不能秀。系统这安排的什么任务啊?专门让他来吃狗粮的吗?


       [“这一天一夜你跑到哪里去了?你知不知道我姐担心的饭也吃不下,觉也睡不着。倘若再找不到你,就得传家书回莲花坞告知我爹了。”]


      “哎呦,这话江澄问的就不对了。”魏无羡看向江澄故意逗他,“要是我我总不能说,我们就洗了个澡,洗澡,洗澡,,,然后就……嘿嘿嘿”

    “你!魏无羡你少来,金凌他们都在这儿呢。”江澄瞪他。

       “然后呢,然后就怎么样了。”金凌完全没有理解自己舅舅的意思,非常的配合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 思追只得又转移话题,“唉,你们看,含光君的抹额简直一秒归位呀,刚才不是还缠在手上来着?”

      魏无羡无辜:“他们真的就洗了个澡,别的什么都没干啊!”

     所以——江澄到底在想什么?


      [“哎,江澄?”

       “哎,江澄,走那么快干嘛?”

       “魏无羡,你倒是现在跟蓝忘机挺熟的嘛,我看你干脆改投姑苏蓝氏门下,留在云深不知处,别回莲花坞了。”]


      “江澄你看啊,这电视剧里的江晚吟很上道嘛。"

      “嘁,你还好意思说,你看看人家姑苏蓝氏要你吗?”江澄一听这种话就来气。

      金凌拆自家舅舅台:“也还可以吧?别看蓝启仁天天追着他屁股后面打,他不照样现在还在云深不知处,每日乱蹦乱跳呆的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老前辈生气怎么啦,每天晚上陪他搓搓麻将就好咯!”阿箐混迹市井多年,在确认了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关系以后,心道绝对不能让婆媳关系破坏自己磕的cp,于是不顾晓星尘的反对,赶紧给魏无羡支招。

       “行了,都看电视剧吧。”魏无羡挺无奈的,心道真要是每天逼着蓝启仁打麻将,别说改投姑苏蓝氏门下了,每天云深的大门都估计不让他进。


        [“父亲,你怎么能答应那个小混混儿去栎阳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难不成让你去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父亲若那薛洋有二心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的任务,就是带人去接应,如果薛洋有什么动作,你知道该怎么办。”]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掐指算了下薛洋的年龄:“这样看薛洋你老了不少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个便是曾经岐山温氏的家主温若寒?”现在这一代的仙门小辈在温若寒四处猖狂的时候都还没出生,初次看到他的形象都觉得稀奇。

       温若寒臭名昭著也不是什么仙门名士,死了之后更是连个给他画像的都没有,偶尔有那么一两个,几乎也都把他画的青面獠牙贴在门上辟邪用,后来还被夷陵老祖给取代了。

       魏无羡心道,“像自己前世成了夷陵老祖之后,似乎比温若寒还要惨一点,人们还是更喜欢什么叛出仙门世家呀,什么与大家族反目成仇啊一类更跌宕起伏的剧情,因此他的恶行被传得更广泛。

       但最可笑的是,那些人分明连这个所谓‘恶人’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,却偏偏喜欢那种真真假假,虚虚实实的东西,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越想越惨,几乎觉得自己有点儿悲哀,不料好不容易激起的这点悲情的情绪,马上就被温宁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,魏公子。当时你在伏魔洞好歹也有张床,而这温若寒却只能每日坐在石凳上,真的不觉得硌的慌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嗯,有道理,魏无羡自己也在想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 [“蓝湛看在我们同生死的份儿上,一起放个灯祈福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魏,魏兄,我这个灯可是灯中极品,好不容易才制成的,你怎么说烧就给我烧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聂兄,我赔你一个不就好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这纸可是我们清河澈云堂产的,薄蝉如翼,细腻如玉,价值千金。”]


     “这么说,想我活了两世,已经连张纸都买不起了。”魏无羡感叹。

       蓝曦臣看蓝忘机,然后又望向聂怀桑:“不知清河可真有这样的纸,怀桑不如准备一些,看着忘机好像想要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嘿嘿,没有啦。我们清河本就偏北边一代,二哥让我们找点儿山石什么的还勉强说得过去,纸那种东西,若是追求精致,不是姑苏最盛产的嘛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这放灯的活动到甚是有趣,等二哥回到原来的世界,不妨组织各大家主也举行一次,想来能有祈福之意。”金光瑶笑道。

       蓝曦臣眸色暗了暗,他虽不知金光瑶如今是以何种形态存在于此,但金光瑶说每一句话都闭口不提他自己,想来他的这种形态,是不能再回到那方世界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[“师姐,你许了什么心愿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希望阿羡快点长大,不要调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骗人。肯定是许的,有一个好姻缘。”]


        “看来……这放灯祈福也没有什么效果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成年之后便化为夷陵老祖,大杀四方,臭名昭著。

        而江厌离夫妇未等孩子满月便双双死于非命,怕是也着实算不上什么好姻缘了。

       所以……不论江厌离许的到底是哪一个愿望,只怕都没有实现吧。


       [“不好了,魏无羡,我姐要跟金子轩退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!金子轩揍还没挨够是吧?真敢退婚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是,是爹提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江叔叔提的?那师姐人呢?”]


    “听闻当时江枫眠夫妇便是被婚约束缚了,如今退婚想必也是不想让女儿受这等痛苦吧。”

     “只可惜看着电视剧中的金公子和江姑娘,似乎情投意合,一纸婚约,也未必不能真的促成一段美好的姻缘,若贸然退婚,只怕有情之人也会黯然伤神。”


       [“阿羡,我知道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师姐……我”

       “跪了那么久你有没有事?膝盖怎么样?让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唉,师姐都是我不好,要不你骂我两句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阿羡,这件事与你无关,你不要多想。缘分的事,也强求不来。”]


      “魏兄。”聂怀桑一边摇扇子一边冲他抱怨,“为什么你就能有那么好的师姐,而我大哥却每天只知道骂我打我?”

       魏无羡想笑一下,自己却笑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 江厌离,多好的师姐呀。就连当时温宁失控     杀死了金子轩,也一定要来见这个弟弟一面。

       甚至自己几乎死于魏无羡没有控制好的走尸,却仍然肯愿意为魏无羡挡那一剑……

       魏无羡知道好多人对不起自己,可自己……终究是对不起她的。










      #有好多小可爱希望师姐能够参与讨论,但我的计划中确实没有师姐。

      魔道祖师的作者以老祖重生之后的视角来展开故事,师姐江厌离主要是存在于羡羡回忆中的人物。

     作者从来没有以她的视角刻画这个角色,所以师姐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很梦幻的回忆,她很美好,但老祖重生之后,她再也没有真实存在过。

      我对师姐的理解可以说仅限于回忆杀,羡羡的主官想象并不能支持我使她成为笔下一个鲜活的角色。

      所以为了能让师姐一直美好下去,我也没有选择让师姐存在于现实,不过我会尽量让她多出现于剧情和羡羡的回忆中~

       其实说了这么多还不是因为自己太菜。emm,,大家包容一下吧~


     #之前那个[关于金光瑶]的单章只是自己的一点看法,并不是对金光瑶这个角色的解读,所以很片面。ヾ(@^▽^@)ノ 求轻喷

      但我好像真的很喜欢写这样的评价,所以如果大家喜欢的话以后可能还会有“关于薛洋”“关于聂怀桑”什么的,不喜欢就算啦╰(*´︶`*)╯
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9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术 | Powered by LOFTER